跳至正文

规避房贷利率上升 全美各地现金全款支付购房量大增

全美越来越多买家购买房产时,以现金迅速支付全款,不但使得全国的比例上升,在某些城市甚至占据了大部分交易。统计显示,去年以现金全额付款的交易,已占总体房屋销售的36.1%,创下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综合《橙县纪录报》及《TheStreet》报道,地产数据分析公司Attom的资料显示,虽然全款支付的交投不断增加,但此现象并非由机构投资者推动,这类买家数字正在减少,令人相信部分买家正自筹资金,借此规避不断上升的房贷利率。

Attom的数据显示,去年13座城市超过一半的房产交易以现金支付,这些城市大多位于东南部,其中乔治亚州奥古斯塔(Augusta)的比例高达72%,同属乔州的哥伦布(Columbus)和雅典(Athens)也位居前列,比例分别为69%和60.6%。分析表示,奥古斯塔本身定期举办高尔夫球大师赛,区内又有大学、军事基地,因此形成庞大的租赁市场,吸引了希望出租获利的投资者。

乔州的地产经纪表示,1年前华尔街炒高了当地楼价,不少普通民众无法进入市场,现在终于等到机会,有些人在楼价较贵的地区将物业脱手,然后换楼来到当地。佛州的中介则说,这轮买家大多是退休人士﹐或者是在家乡州份放售资产后南下的民众,考虑到加州等地的房价比佛州高出1倍有余,因此具备实力的顾客大有人在。据悉在乔州,有人将加州的物业以100万元售出,然后在亚特兰大买入40万的房屋,还有余钱应付生活,因此当地去年成交的房屋中,53%以现金支付全款。

据悉,南部“太阳带”各州的楼价普遍较西岸和东北部便宜,而且不少机构投资者去年因市场波动而亏损离场,供应上升为个人买家进场创造了条件。部分经纪表示,部分买家希望添置第2套度假物业,因此也带动了市场。

由于利率上升和房价回落,去年房屋销售下降。根据经纪公司Redfin报告,2022年第4季度的投资者成交宗数,同比降幅达到创纪录的46%。

玖拾-时事与资源: 规避房贷利率上升 全美各地现金全款支付购房量大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