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新光大公主吴欣盈成柯文哲副手 2个月前已露玄机

蓝白合破局,民众党主席柯文哲今公布副手搭挡新光大公主吴欣盈,消息震撼各界。从吴欣盈担任不分区立委的政治热忱与过往发言,不难感受她的企图心。

她在9月受访时就曾说过对未来任何位置“都不排除,都可考虑”,但却不和其他不分区立委一样勇闯区域立委选战,当时柯替她说是为了照顾小孩,如今对照担任副总统参选人消息看来,她参政的决心和企图level确实不仅止于立院。

吴欣盈从商转政先是从民众党不分区立委初试啼声,没有持续下一届,柯文哲说是因为吴欣盈孩子小又常跑欧洲,没时间准备选举。

外界也好奇她是否转战其他区域立委,记者9月访问吴欣盈与外籍夫婿雷诺在比利时补办婚礼时,她当时的回应似乎已埋下伏笔。

当时记者问她若无法协调出自己的意愿,未来会改选其他区域立委或继续当不分区,或尝试其他的职务吗?吴欣盈表示,“都不排除,都可考虑”。

今年2月才诞下混血金兔宝宝,当上新手妈妈的吴欣盈产后秒上工,1天当3天用,很快恢复气色马不停蹄举办办公听会,主题包含数位医疗、电子签章、CBAM议题、绿色金融公听会等。想推动的议题是跨党派合作、没有色彩,对台湾好的,如数位医疗、台湾主权基金、自提劳退基金等议题,只有一个会期改变有挑战,她很希望可以“持续耕耘”。

吴欣盈希望外界多聚焦她在立法院努力推动的成果,为了推动立法院开议办公室手忙脚乱,其他委员一个会期举办一次公听会,吴欣盈从暑假6月后每个月都办一次,对于助理的提醒,她还开玩笑问,是否因为工作太多想加薪?

新光大公主吴欣盈成柯文哲副手 2个月前已露玄机

其实吴欣盈从小就曾与国际政治人物接触过,她的父亲吴东进曾任哥斯达黎加无任所大使,曾与国际知名政治人物如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苏联前领导人戈巴契夫、美国前国务卿季辛吉等人近离接触。

高中时担任父亲翻译随同到华盛顿与克林顿会面时,对于克林顿热情以两只手握手,距离很近的打招呼方式印象深刻,彷彿重现《风起云涌》的美国电影情节。

事实上,吴欣盈外公许胜发与四叔吴东昇都曾担任过立委,小时候她对从政有太多想法,不过,在踏上政治之路后,她觉得可以加快自己想推动的理念。

吳欣盈9月在比利時補辦婚禮。取自吳欣盈臉書

吳欣盈與夫婿今年在比利時補辦婚禮。翻攝吳欣盈臉書

吴欣盈9月在比利时补办婚礼。取自吴欣盈脸书

比利時王后瑪蒂爾德(右)受邀出席,吳欣盈7個月大兒子俏皮抓著王后手指。攝自吳欣盈臉書

比利时王后玛蒂尔德(右)受邀出席,吴欣盈7个月大儿子俏皮抓著王后手指。摄自吴欣盈脸书

吴欣盈家族是国内知名的新光集团,由她爷爷吴火狮创办,集团事业版图涵盖纺织、合成纤维、瓦斯、百货公司、建设、保全、电脑、金融保险及医疗等领域,吴家4兄弟后来分家,吴欣盈父亲吴东进原本掌控新光金控与新光医院,但今年董监改选后,吴东亮失去新光金的控制权,不过,外界估计吴东进资产约300亿台币,至于吴欣盈叔叔吴东亮为台新金控董事长,曾名列福布斯台湾第9大富豪,身价18.5亿美元,若以整体泛新光集团概估,资产应该超过千亿元台币,以家族背景来看,吴欣盈应该史上最有钱副总统参选人。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新光大公主吴欣盈成柯文哲副手 2个月前已露玄机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