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小心这10款车 10万哩后毛病多

  如果想买一辆可靠的车子,知名谚语“有预警就能提前准备”(forewarned is forearmed)反映了新的重要意义,特别是在2023年里,因为通膨高涨导致汽车成本不断增加。经济层面充满挑战的情况下,消费者对于买新车等重大投资做出决定之前,务必三思而后行。

  汽车保养及维修部落格Engine Rev Up负责人卡特(Jacob Carter)指出,某些车款较常需要修理,或者出现故障,特别是使用超过10万哩之后。

  GOBankingRates理财网站根据卡特的经验之谈,整理出10种超过10万哩之后毛病较多的车款,如果“可靠耐用”是消费者买车时的首要考量,不妨参考:

  *日产(Nissan)Altima

  建议售价(MSRP):2万4300元

  日产Altima中型轿车以性能稳定、车内设计舒适、先进安全设备等为特色,不过许多Altima车上的无段自排变速箱(continuously variable transmission,CVT)却被发现有过早损坏的倾向,经常发生在使用到达10万哩的不久之后。卡特指出,这个问题可能导致车主必须花大钱修车。

  *宝马(BMW)3 Series

  建议售价:4万1250元

  宝马3系列是豪华等级小型轿车,特点包括带有运动感的驾驶体验、高档车内装备、创新科技等。但卡特说,遗憾的是,保养费用较高,引擎与电子装备在接近或超过10万哩之际都要大规模维修。

  *路虎(Land Rover)Discovery

  建议售价:5万5250元

  卡特说,这款休旅车虽然外型俊俏,气压避震器(air suspension)却因常常出问题而闻名,另外还有电子异常、变速器过早损坏等毛病。

  *飞雅特(Fiat)500

  建议售价:1万6495元

  飞雅特500是有著流行造型、适合在都市驾驶的小型车,充满欧式魅力与穿梭自如的灵巧。这款小巧可爱的车子经常发生引擎及漏油问题。由于引擎室空间狭小,维修费用因此大增。

  *吉普(Jeep)Wrangler

  建议售价:2万9995元

  这款经典越野休旅车( off-road SUV)造形粗犷,可征服不同地形,缺点是容易生鏽,方向盘、避震器问题常常需要修理。

  * 福特(Ford)Fiesta

  建议售价:1万5490元

  变速器与电子设备经常故障。

小心这10款车 10万哩后毛病多

  *克莱斯勒(Chrysler)200

  建议售价:2万2220元

  使用哩数相对较低就可能出现引擎、变速器与电子问题。

  *福斯(Volkswagen)Tiguan

  建议售价:2万6440元

  卡特说,10万哩前后变速器常出问题,维修开销可观。

  *Mini Cooper

  建议售价:2万2900元

  常见问题有漏油以及涡轮增压器、避震器、电子故障。

  *特斯拉(Tesla)Model S

  建议售价:8万1190元

  电池组在接近10万哩前后需要更换,代价昂贵。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小心这10款车 10万哩后毛病多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