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瓦格纳兵变“还没结束”美最高将领:俄面临混乱

瓦格纳兵变“还没结束”美最高将领:俄面临混乱

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密利(Mark Milley)。   图:翻摄美国国防部推特(资料照)

俄罗斯侵犯乌克兰进入16个月,在乌克兰反攻之际,与俄军爆发严重内讧的俄罗斯佣兵组织瓦格纳集团(Wagner Group)发动武装叛乱,受到全球关注。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密利(Mark Milley)今天表示,从瓦格纳集团6月兵变以来,俄国领导阶层正历经许多“不和与混乱”,但尚无法确定这对乌克兰战场前线的影响。

根据路透社报道,瓦格纳集团首脑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于6月24日发动兵变,他旗下的战士占领了俄国南部城市顿河畔罗斯托夫(Rostov-on-Don),并进军俄国首都莫斯科。瓦格纳集团距离莫斯科最近时仅有200公里,途中几乎没有遭遇俄军阻挠,但在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的居间斡旋下,这场兵变就突然落幕。

普里戈津宣称,兵变行动不是为了推翻政府,而是为了把部分俄国军事领袖“绳之以法”,因为他们在乌克兰犯下错误且做出不专业的表现。密利在军机上告诉记者:“在战略层面上,很明显存在许多不和与混乱。”他指出:“在高层之间发生了许多戏剧性的事。最终走向会是如何?我还不太确定,我认为这还没有结束,我想还会有许多故事被听到。”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最初谴责发动兵变者是叛徒,但随后允许他们迁往白俄罗斯。克里姆林宫本周声称,普京仅在兵变5天后便与普里戈津和瓦格纳指挥官会谈。普里戈津的下落尚未被披露,卢卡申科先是宣布普里戈津在白俄,但上周又说他返回俄国。密利指称他在俄罗斯和白俄罗斯之间往返,但未透露普里戈津所在的确切地点。

玖拾|时事与资源:瓦格纳兵变“还没结束”美最高将领:俄面临混乱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