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佛州校园17死枪击惨案 涉事“不作为”校警脱罪

BREAKING: A jury finds Parkland officer, Scot Peterson, not guilty on all counts. He was accused of failing to confront the school shooter in 2018. pic.twitter.com/9mNzEhdnOG

— ABC News Live (@ABCNewsLive) June 29, 2023

佛州法院裁定,当地一名警员虽然没有采取行动,阻止2018年的帕克兰(Parkland)校园枪击案,但无需为此承担刑事责任,可以无罪释放。

CNN报道,陪审团29日裁定,60岁被告彼得森(Scot Peterson)7项疏忽照顾儿童重罪、3项过失罪以及1项伪证罪全部不成立。此案其中一个焦点是,疏忽照顾儿童的罪名原为育儿行业而设,是否适用于警察令人存疑,聆讯期间检方坚称,彼得森身为驻校警员有义务保护学生,但辩方反驳当事人只是执法人员,被控疏忽照顾儿童罪的话违反立法原意。陪审团退庭商议19个小时后才有决定。

案件起源于2018年2月14日,当时独行枪手闯入道格拉斯高中(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枪杀14名学生及3名教师,使得案件成为全美死伤最惨重的高中枪击案。随后检察官指控彼得森袖手旁观,未有履行职责阻止枪手,相反在现场躲藏超过45分钟,直至枪手被捕才现身。

除了没有阻止枪手外,彼得森在后续调查中,亦向当局表示没有看到学生逃离事发教学楼,自己赶到后只听到2、3声枪响,因此被控伪证罪名。但其他目击者证明,当时传出更多枪声,反映情况较彼得森描述的严重。不过州府承认,彼得森和目击者的说法都与事实不符。

聆讯期间辩方律师表示,当事人无法判断枪声来源,才没有进入袭击现场,即使其他目击者作供时,也无法说出枪声的大致方向,也有毕业学生、学校职员及执法人员作供表示,枪声会在校园造成回声,很难判断源头。但也有证人表示,可以相信枪声来自事发的1200大楼,检察官亦指,彼得森曾在无线电通信中多次提到1200大楼,显示他知道枪手位置,至少有足够信息寻找凶徒,检方强调,并不奢望彼得森舍命与枪手对抗,但他至少有责任“介入”。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佛州校园17死枪击惨案 涉事“不作为”校警脱罪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