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响应国家呼吁中国携程集团向生孩子的员工发5万元奖励

“携程”向生孩子的员工发万元奖励 https://t.co/0M8vrN94Rs pic.twitter.com/hhoTQt88Yv

— RFI 华语 –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RFI_Cn) June 30, 2023

中国携程集团周五宣布,将从 7 月 1 日起向员工每生育一个孩子支付 5 万元人民币(合 6,897.69 美元)奖励。这是中国大型私营公司首次采取此类举措鼓励生育,并响应国家与人口老龄化作斗争呼吁。

携程是全球最大的在线旅行社之一,拥有 4 亿用户,携程表示将为其全球员工每生育一个孩子,在五年内每年支付 1 万元人民币的父母现金补贴。该公司表示,该计划将耗资约10亿元人民币。

携程网执行董事长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一直建议政府向有孩子的家庭,特别是多孩子的家庭提供资金补贴,以帮助更多的年轻人实现多生孩子的愿望。”企业也可以发挥自己的能力,营造良好的生育氛围。”

自1980年至2015年实行独生子女政策后,人口统计学家警告称,随着劳动力萎缩以及负债累累的地方政府在老年人口上的支出增加,中国将未富先老。

中国的出生率从2021年的每千人7.52人下降至去年的每千人6.77人,创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

据中国当局表示,到 2021 年,夫妇最多可以生育三个孩子,但即使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夫妇们都不愿意生孩子。

年轻人将高昂的育儿和教育费用、低收入、薄弱的社会安全网和性别不平等视为令人沮丧的因素。

路透社说,人口学家音译为梁亮今年出版了《人口战略:人口如何影响经济与创新》一书,建议中国将GDP的2%用于鼓励生育。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响应国家呼吁中国携程集团向生孩子的员工发5万元奖励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