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官媒:美商务部长正为访华铺路 美商务部官员访北京

在4月20日举行的商务部例行记者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证实,上周中国商务部有关负责人在京与美国商务部官员会面,双方就中美经贸关系,加强两国商务部沟通和合作交换了意见。

多国政要密集访华,中国迎来新一轮外交热潮之下,美国政府频频吹风,表达出多名政府官员尤其是经贸官员访华的明显意愿。

路透社4月11日报道,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柯比当地时间10日举行的白宫新闻简报会上表示,美国正与中国就安排财政部长耶伦和商务部长雷蒙多可能的访华进行沟通。

此前雷蒙多曾多次表达访华的想法,美国媒体CNBC4月7日引用知情人士的消息称,美国商务部长中国问题高级顾问伊丽莎白•伊考诺米等多名商务部的高级官员将于本周访问北京和上海,为雷蒙多今年晚些时候可能的访华行程打下基础。

在3月初雷蒙多最新一次表达访华意愿后,中国商务部美大司负责人3月8日表示,中美双方商务部门保持对话沟通十分重要,对雷蒙多希望访华持开放态度。

玖拾-时事与资源: 官媒:美商务部长正为访华铺路 美商务部官员访北京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